close


為了讓我的20公升攪拌機,有個腳架兼具收納功能,熱心的好友夫婦特地前來幫忙量尺寸畫設計圖


怕做好的腳架螺絲孔留的不準無法鎖好,做裝潢的朋友百忙之中抽空拿專業量尺來量


兩個大男人左量右比,還得把重達九十幾公斤的機器搬來移去,以便量得準確,看在眼裡真是足感心ㄟ


老爺常說我"足敢死",常常一個突發奇想,就會忙死一群人,而我只會坐在那裡等驗收


就因為敢死,我把工作室一寸一寸的侵佔,變成我的遊樂場,從小小的玩具玩到現在的大怪獸


不知道我下一步會玩出什麼把戲來


不求錦衣玉食,不住華廈美寓,雖居山野,仍能怡然自得


這要歸功我身邊的親朋好友,大家都把我寵得這般任性,讓我能恣意的過著想要的生活




離題了,好友的哥哥看了腳架設計圖,他還想知道機器運作的力道,用說的實在很難形容


他要我拍成影片傳給他看,但為了呈現較大的拍缸力道,決定用大缸,一次打它二公斤的麵粉


這下打好的麵糰有將近四公斤,還好天氣冷,可以慢慢的玩,從來沒玩過奶油捲的做法


把冷凍了好久的熱狗拿出來退冰,再到網路上爬爬文




中間發酵過的麵糰,拍出氣體從上面折下1/3,再從下面往上折1/3,左手按住不動,右手把麵糰搓尖


呈水滴狀,全部搓好,再從第一個開始擀,這樣才有足夠的時間讓它鬆弛




要擀成約長25公分(我技術不好擀不到25公分,大概20公分而已),再從上往下捲起,就ok了


多練習幾次就更熟練了,這次做了34個熱狗捲,10個橄欖形餐包



剩下20個麵糰練習編織法,臨時找不到內餡,只好拿出奶酥和肉鬆充數,各做十個


這編織法做出來的效果蠻美的,一次玩64個麵包,真是過癮呀


這次的爐溫用了180/170,烤十分鐘掉頭,再烤五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