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過後的第一個國定假日~228,剛好落在星期四,想說請個一天假就可休個四天連假


趁著才剛休完春假,返鄉的人潮定會減少,再來個南部之旅,老大因為星期五有課要上不能同行


小的只有三堂課,老師說不用上,順理成章的放假,於是228當天一家四口從萬里、金山、石門洞


再繞到淡水,順便送老大回宿舍,隔天兩老加小的收拾簡單行李便出發了


這次最遠要到嘉義新港,第一站先到台中探望大伯,然後繞到知名的竹山紫南宮


之後南下嘉義新港,住進附近的旅社,隔天去附近拜訪老朋友,然後北上到北港奉天宮


老實說我長這麼大從來沒跟人家去進過香,鹿港可能是我唯一去過的大廟,來到新港和北港的奉天宮


這才見識到台灣人的宗教力量有多大,一大早便鑼鼓暄天,鞭炮聲不絕於耳,進香信眾絡繹不絕


廟內萬頭鑽動,帶著happy前往,不方便入廟參拜,只在廟外雙手合十問訊


廟外的商店才是我的目標,和小兒子沿街亂逛,這一對麵豬麵羊超吸睛




狀元餅是老公的最愛,之前朋友兒子文定大餅就是用這家的,感覺還不錯,這次還是買這家的




凡是賣木器的店家都是必逛的,一眼瞧見這龜印,腦子裡轉呀轉的,總得找個理由才下手


呵呵,園裡的鼠鞠長好多,清明要做粿,如果能有個龜印賣相會更好,有了藉口


龜印拿在手上硬是放不下,其實250元也不貴,可家裡玩具實在太多了,猶豫了一下


隨口問老闆娘可不可以算便宜一點,沒想到她想了一下就說少個20元,這下一定得買了


那龜印有兩種,一種就是一面龜,一面桃旁邊是牽仔,另一種是兩面各加一個邊框


老闆娘說有邊框卡好啦,做出來的形狀厚度才一致,想想也是,於是挑了有邊框的


沒邊框的只要180,有框的要250減20元,滿心歡喜的帶回家




回來的當晚,朋友們一吆喝就相約上山來泡茶,我馬上拿出此行的戰利品請他們品嚐


當然少不了宣揚一下我的戰功,正當我得意洋洋的說著龜印殺價一事,做裝璜的朋友忽然笑得很大聲


他說我買那什麼木模,外面那木框把裡面的紋路都蓋住了,經他這麼一說,我拿過來一看,真的耶


我居然沒發現這個問題,既然是裝璜師父發現的問題,我便賴上他,要他把那框給修一下


他說這一修下去有可能給弄壞了,他可不負責,他問要不要保個險,有保險算一千,沒保險300就好


我說反正一定要修好,修理費記在牆上就好,呵呵


今天一再把玩的結果,還是把邊框拆下就好,但要把螺絲孔修平,早知道買那沒邊框的便宜又好用


也不至於鬧笑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