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63.jpg  

年過了   但也是要記錄一下今年過年的成果

過年前膝關節被診斷出退化性關節炎   乖乖的每天去做復健   也吃了好一陣子消炎止痛藥

但都不見改善   突然想何不換個醫院   聽聽不同醫生的看法   於是掛了郵政醫院的骨科

從沒見有那個醫院辦事效率那麼高   當場掛了號   由於是初診   要先到診間報到

護理人員問了大概的情況   馬上排去照X光   照完回診間等門診  

醫生看了X光片也說是退化性關節炎   而且膝蓋裡還積水   先打麻醉然後抽水  

抽出約10cc的水來   他說可以用打針的方式治療   於是排了另一診間由護理人員為我解釋  

有兩種針可選擇一種是傳統的玻尿酸  分自費和健保   健保給付要在同一家院所

治療6個月無效後才能使用健保來打   不然就是要自費   每星期打一針  要連續打四針  

另一種是PRP組織修復生長因子  就是抽自己的血分離出血小板

再打回體內   這要自費但效果比玻尿酸來得好又快   不能蹲和走已造成我很大的不方便

不想再拖半年   於是自費打了PRP   沒幾天果然改善很多   所以這個年我格外珍惜

雖然行動還不是很方便   但我決定今年還是要蒸些年糕   做些年糖給家人吃

20462.jpg  

不敢做太多   這次用了二斤再來米   六斤白蘿蔔   香菇  臘肉   培根   蝦米

蒸了四小籠的港式蘿蔔糕

20465.jpg 

成形後趕快煎些來吃   愈來愈符合自己的標準了

 20464.jpg

四斤糯米   二斤半二砂   一磅黑糖   和12兩蜜紅豆   用小小的容器裝   竟然做出這麼多來

沒加粉的真的很Q

 

 20461.jpg

 

這是用麵粉做的   用一斤的低粉加2大匙的泡打粉    和半斤黑糖500克的水攪一攪

靜置20分鐘,可以做16杯   發得還蠻漂亮的   QQ的

人真的都要失去才會懂得珍惜嗎   以前像拚命三郎般的衝   把關節給操壞了   記得娘家爸爸

第二次換髖關節時   醫生告訴他   省著點用      沒想到現在輪到醫生告訴我相同的話

常常坐在窗前   望著我最愛的農園    長滿了草   什麼時候有勇氣再背起割草機來幫他們理理頭髮

老爺也因太過勞動長了骨刺   現在夫妻兩不敢再拚命了  真的要省著點用   留一點骨本

也要學著輕鬆過日子

過年間都沒向朋友們拜年   趁元宵還沒過   跟大家拜個晚年   祝大家新年快樂   順心如意

平安吉祥   猴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