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3598_929526077122576_78164152_n.jpg 

很多朋友關心我工作的情形   呵呵   跟大家報告我畢業了   只有短短三個星期而已  

實在是意猶末盡   話說我家老爺的朋友   跟船東很熟  能直接從魚港拿貨  

找我家老爺合作   想做海鮮買賣生意   租個店面補些現流海產來賣   由於老爺另有工作  

他朋友一人怕忙不過來   我當然義不容辭的撩落企   店面是在一個社區裡   每天5點半出門  

約12點半收攤完畢   星期一公休    做了三個星期   老爺他們覺得這和他們原先的構想不符  

而且太累了   因為除了漁港來的直凍漁貨    還要添些現流海產

每天早上他二人必須3點前出門批貨   收攤後還要準備些送餐廳的魚貨  

時間和體力上不勝負荷   於是決定收起店面生意    專心做海產批發   這下我失業了  

只好又回到老本行   呵呵   好開心   這三個星期是個全新的體驗   由於店面在社區裡  

顧客幾乎都是熟面孔       店門一開就有早起運動歸來的大哥大姐們靠過來   不論是挑魚貨

還是寒喧問好   都讓人覺得窩心   右邊豆漿店的大哥大姐   只要自己店裡客人較少

就過來幫忙吆喝生意   左邊賣豬肉和雞肉的美女和大姐   也三不五時就過來聊幾句

也會介紹她們的客人來買魚   沒客人時逛到旁邊的早餐店和老闆娘聊聊天

或是和店內的客人打打招呼   逗逗來往的小朋友或是狗狗  

不然就是在店前和客人天南地北的閒聊   不到一星期就和社區裡的人都混熟了

中午回到山上   還是和往常一樣工作   有時田裡有些作物收成   採收後隔天就拿到店裡義賣

客人們都很好   不僅掏腰包支持   有的也會用line吆喝朋友來交關  

拿去義賣的東西都可以很快賣完   和客人們都成了好朋友   有每天來買海產的  

也有路過專程來問好的   甚至於也有客人拿東西來分享的這些人情都讓人難忘  

很可惜時間太短了   三個星期   讓我見識了人間的溫暖    和都市人的熱情

隱居山中十幾年   從來沒有一下子接觸那麼多陌生人的經驗   我覺得自己適應能力還不錯

上午享受人群的擁抱   下午回歸平靜的山居生活   日子過得更充實又愉快

雖然現在不用再起早趕上班   但已養成早起的習慣   剛開始還是習慣四點多醒來

現在就慢慢調整為原來的作息   好懷念那三個星期的生活   很感謝那段時間有過交集的朋友

在茫茫人海中能夠擦肩而過   也不知要修多久才能相遇   更何況彼此有互動    

感謝那三個星期遇到的所有朋友   我會懷念大家的    

寫下那難忘的三星期   留待他日細細回味

在那三星期中   最遺憾的是大兒子要入伍   那天是普度前   生意正忙根本走不開

前一天就交代兒子要早起準時到車站集合   我在店裡雖忙著   心裡仍記掛著這事  

好想衝到車站去   想起兒子行前一直安慰我   不用送   現在當兵和以前不一樣了  

不要擔心   可是我總想著該去送送他   再次緊緊的擁抱他   然後再目送他上火車

沒上班了   但還是懷念開店的日子   兒子突發奇想   幫我在fb開個店舖  

把我的手作品拿出來賣   滿足我開店的慾望    我覺得構想蠻好的  

但是我的手作品都是自家食用   有多餘的才可販售  所以數量不多

而且我也不喜歡一些網路上不認識的人來購買我的產品  

所以兒子就幫我設了個不公開的社團  樂活小農の柑仔店   只有被邀請的朋友才可進去  

我想會來格子串門子的朋友   大多是理念相同的   有興趣逛逛我的小舖的朋友  

請用悄悄話告訴我   我再邀請您加入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進去參觀一下  

先說好   我不是專業賣家   我只是自給自足   有多餘的才能販售

沒上架的手作品或是植物   如果您喜歡   也可用私訊告訴我  

我要做的時候可以多做一些來分享   販售所得扣除成本   盈餘將捐獻出去  

為自已賺錢會讓我有壓力   但如果是為了公益   我會較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