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22.JPG  

累壞了    累壞了    從來不知道整理盆栽竟然是這麼累人的一件事

老爺一句   你都愛種些會剌人的東西   每次經過或拔草都要很小心……

齁   我又不是故意的   只是為什麼喜歡的植物都帶刺    我也付出代價了呀

之前為了要消化那成堆的鳳梨   不小心被鳳梨葉旁的刺刺到   用針挑不出   以為沒事了

沒想到幾天後那刺到的姆指感覺痛痛的   按壓會痛   又不知道刺在那裡   只好上醫院

醫生診斷裡面的確有異物   而且可能發炎   安排手術   怎麼會   一直以為在門診就能解決

怎知還得進手術室   異物取出   還縫了三針   回診拆線看報告  說是異物已取出

傷口處發炎化膿   皮膚增生   怎麼這麼恐怖   害我最近看到有刺的植物都怕怕的

又被老爺數落一番   讓我下定決心   把盆栽分區管理   免得又有下一個受害者

香草是最安全的植物    安排在走動頻繁的地方   應該是最安全的  

而且要用時隨手一剪很方便的

現在就來為我的香草點點名

IMG_3723.JPG  

檸檬香蜂草

換了位置她好像有點不適應   本來綠油油的葉子   有點偏黃   有著檸檬的香味是我最喜歡的味道

知道原因了   檸檬香蜂草要放在有點遮陰的地方

IMG_3724.JPG  

檸檬百里香

又是檸檬口味的   長得還不錯   剪了些地植   希望能繁殖成一大片

IMG_3725.JPG  

左手香

圓葉的到手香    很可愛   聽說泡茶不錯   長的速度很快

IMG_3726.JPG  

羽葉薰衣草

這個有三盆   買來時小小一棵   換盆後不斷的開花   雖然不能食用   但光賞花就讓人愉悅

IMG_3727.JPG  

甜薰衣草

出現很多花苞了    一直以為她不會開花   沒想到花苞一個個冒出

IMG_3728.JPG  

迷迭香

這是最資深的香草   長得也最好   很愛她的味道   她喜歡全日照的環境

IMG_3730.JPG  

芳香萬壽菊

這是扦插來的   還不是很大棵   應該把她地植才對

IMG_3731.JPG  

甜菊

左邊那小小的是她的孩子    才扦插沒很久    長得還不錯    希望母子三人能夠努力長葉

讓我能收集多點的葉子來煮糖漿

IMG_3732.JPG  

蘆薈

她長得好慢好慢   一直在等她長大    要用她來做洗碗精呢

IMG_3733.JPG  

雞角刺

這是國寶耶    朋友用種子繁殖   送了小小一棵給我

長很快耶     可惜她全身上下都是刺   碰不得的   有點怕怕

IMG_3734.JPG  

貓薄荷

又沒有養貓幹麻種她   那時候只覺得她的葉子蠻美的   沒想到她的用途

雖然長得還不錯   可是能做啥呢

還有檸檬香茅   紫蘇   七葉蘭    這些都地植   種在盆裡太龐大了

才剛整理完   又覺得少了好幾盆   奧勒崗    馬約蘭   檸檬桉   這些都是口袋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