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75.JPG

 

年前煮完最後一鍋麥芽,接著就要忙過年的事了,其實我很不喜歡過年

討厭打掃、討厭採買、討厭煮飯、討厭拜拜、討厭吃菜尾…

每到過年總弄得人仰馬翻,家裡有個很傳統的老爺,硬是不肯簡化拜拜

光想到要準備好幾副牲禮就讓人頭痛,以前孩子還小,拜完的食材還有人吃

現在孩子大了,在家吃飯的次數又少,兩個老的也吃不了那麼多

大半都進了狗兒的肚子,不僅害了狗狗(不該吃人類的食物),也浪費糧食

我想用水果代替三牲,可老爺說什麼也不肯改,只能無奈的配合

 

呵呵,發完牢騷,還是來談談我的灶腳,這灶腳是很多人小時候的回憶

但我卻是步入中年才和它有了交集,本以為會搞不定它,怎知一用就上手

而且還得心應手呢,從沒試過用它來煮飯菜,就先用我的生鍋來滷鍋豬腳

先用熱水燙過,洗乾淨,加入蔥、薑、蒜和屏科大的醬油及金蘭醬油和一些麥芽膏

加入麥芽膏可以催爛,縮短烹調時間,還可增色提升口感

IMG_1585.JPG

 

用大鍋滷好香,整個屋子瀰漫著滷肉香

IMG_1577.JPG

滷好的豬腳香到不行,皮Q肉爛,齁,馬上嗑上一塊,好幸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