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晚上送NONO去住院

9月25日早上煮了肉片湯帶到醫院,先問過醫生,醫生說他身體很虛弱

沒吃點東西也不行,看他愛吃什麼就給什麼吧

於是牽著他到醫院附近的空地走走,他撒了很多尿,吃完肉片湯

就送他回醫院,再給他喝水,要送他進籠子他不肯

我告訴他:趕快把病養好,媽媽就來帶你回家…

還是費了好大的功夫,才讓他進去

下午,煮了雞肉湯送去,醫生說他吐了,把早上吃的東西都吐光了

醫生要牽他出去尿尿他都不肯,我看他便盆內都沒有尿

怕他撇尿撇出問題,趕快帶他出去尿,果然又撒了好大一泡尿

拿雞肉給他吃他也吃完,陪他散散步、聊聊天,再哄他進狗籠

9月26日早上,醫生說他又吐了,把昨天吃的都吐掉了

給他帶了些豬肉加高麗菜,他不喜歡高麗菜,把菜一一挑出

他大便了,一些咖啡色黏稠液體,拿回去給醫生看

醫生說他吃的東西都沒消化吸收,這樣真的很糟糕

下午煮了羊肉湯送去,醫生說他又把上午的東西吐光了

羊肉湯只吃一些就沒胃口了,帶著他散步,他走一走就停下腳步

站在原地不動,蹲下來和他說說話,哄哄他,他才慢慢的往回走

要進籠子仍會抗拒,醫生幫他抽血檢查,BUN>130還是和之前相同

但CREA=9.5有比較降一些些但並不理想,看他的體力好像愈來愈差

9月27日醫生說他又吐了,拿去的雞肉片他一口都不想吃,帶出去散步

也只尿尿,拉出來的大便還是一樣,體力更差了,摟著他,告訴他要加油

晚了煮了食物去,醫生還是說他又吐了,沒吃東西怎麼會吐呢,好讓人擔心

現在,走一走都停好久,怕是沒體力走了,抱著他回醫院,讓他在診間走動

他一下子就鑽回籠子裡去,看他好渴,給他喝了大量的水

9月28日早上去看他,他趴著一動也不動,只張著一雙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

連尾巴也不搖了,要牽他出來,他一點意願也無,勉強將他抱出來

他馬上尿在地上,醫生說也吐了一些水,抱他到門外看看車看看人

一下子又把他抱進診間,他又迅速鑽回籠子

下午去看他他精神還不錯,牽著他到門外,好像有點餓,讓爸爸牽著他

我去幫他找點吃的,星期六店家都休息,找了好久才找到一間賣吃的

但不適合他吃,又走了好久才進到一家涼麵店問看看有沒有水煮的肉片

給他清燙了一份肉片和豬肝,他開心的一口氣吃完,不該給他一次吃那麼多

可看他一副飢餓的樣子,就讓他吃吧,吃完又去散步

9月29日,早上給他熬了豬肉稀飯,他吃了一些,牽著他出門

他一直想過馬路,牽著他快步過到對街,母子兩慢慢的走到運動公園

在草坪上把牽繩解下,讓他在熟悉的草地上走一走,只見他在地上抓一抓

脖子一伸又把食物全給吐光了,還吃力的擠出一些透明黏液

草地上有兩隻小鳥在覓食,我多想他像以前那樣去追逐

可他一點行動力都沒,我當場痛哭失聲

回到醫院,擒著眼淚和醫生討論,該怎麼做對他才好

醫生講了很多故事給我聽,他告訴我,回去好好考慮

做一個以後都不會後悔的決定

下午煮了些粥給他帶他,他一口也不吃,要帶他出來他也不願意

只能蹲在地上和他聊聊天,他頭也不抬,只是望著我

連尾巴都不搖,說著說著我又哭了

9月30日早上,帶去的東西他也沒吃,只聽醫生說他吐了

他也不願意去散步,勉強抱著他到外面,除了尿尿他就不動了

只好把他抱回醫院

中午去找了他的主治醫生聊了很久,他說NONO的病情他一點把握都沒

腎臟衰竭了是再也不會好起來,可以靠洗腎或是換腎,但都不容易

也許可以考慮安寧照護,每天打皮下點滴維持體力

其實心裡好掙扎,帶回家幾乎就是等死,可在醫院也是靠點滴在維持生命

也許最終將孤獨的在籠裡死去,倒不如讓他回到熟悉的地方

也許生命會縮短一些,但他會過得比較安心也比較自在

在多方考慮下,晚上和爸爸去把他帶回家

回到他熟悉的山上,為他舖了兩個床位,但他仍喜歡躲在牆角

給他一些水喝,他喝下大量水後就不再喝了

10月1日早上去為他打皮下點滴半瓶,打了30分鐘,邊按摩邊和他聊天

打完後讓他到戶外尿尿,連日的雨,天氣又濕又冷,怕他感冒還幫他撐傘

下午又打了另外的半瓶,他到外面樹下尿尿、大便,呼吸著他熟悉的味道

晚上又到山上陪他散步

10月2日早上,今天太陽終於出來了,先讓他出來散散步,他尿好多

然後走到蓮花盆喝了幾口水,就一屁股坐下,看向田裡,我遠遠的觀察他

好久好久都沒動靜,怕他太累,就抱起他坐在旁邊的石椅上,風有點大

先到屋裡拿件衣服綁在他身上,摟著他和他聊天,我跟他說

過些時候我和爸爸會搬到山上和你一起住,到時候你就不會寂寞了

再給媽媽一些時間好嗎,我親愛的孩子,這座山你守護了一輩子

也守護著媽媽9年了,你忍心丟下媽媽離去嗎,我的孩子

摟在懷裡溫熱的感覺我會記住,孩子,你給媽媽的陪伴和溫暖我會記住一輩子

可以再多給我一些日子適應你將不在的日子嗎,昨晚睡前媽媽崩潰的大哭

我不要你離開,我心好痛好痛,你怎麼忍心呢,孩子

抱著你讓你到每一個你經常走動的地方,讓你再看看你熟悉的景物

孩子,你忍心就這樣離去嗎,再多留些日子吧

老天,請幫幫這可憐的孩子,請可憐可憐我這做母親的,我不要再失去孩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