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已久的麵包出爐囉


有好長一段時間沒做麵包了


兒子問什麼時候可以做麵包


是的


什麼時候可以做麵包


常常問自己今天可以做麵包了嗎


但是就沒有那股動力


因為只有小兒子在家


讓我做麵包的興致大減


今天一場大雨


成就了我動手的念頭


拿出配方表


挑了個最簡單的配方


用我最愛的水手麵粉


將液體材料拉到65%


原配方只用了58%這太小看了水手的吸水性


從攪打麵糰開始對烘焙的熱情忽然點燃了起來


呵呵


一切都順利的進行著




打900克的麵粉


分成90克重的麵糰19個


標準的60克麵包吃一個太少吃二個又嫌太多


那就折衷吧


小兒子特愛起司口味


那就做它個十個


剩下的做成餐包


吃鹹吃甜任君選擇




那剛出爐的麵包香彌漫著


老爺剛好進門


二話不說拿起來就吃


問他好不好吃


他說:差不多


白問了


我自己嚐


切開的瞬間我笑開了


呵呵


寶刀未老


 


其實今天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


我終於搞定了發酵箱溫度的問題


這代表今年冬天做麵包不再是件難事


 


再問一次老爺


他終於鬆口說好吃


現在我迫不及待想看小兒子吃時的表情了


他可是我最忠實的粉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