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了


整整兩天半


只有傍晚飄下一絲絲雨


不礙事的


比起天天濕溚溚的天氣


一點毛毛細雨不算什麼


趁著雨停


想要下田採些香水檸檬


上次採的做了酵素已全數喝完


喝過的朋友都說讚紛紛要求我多做些


可惜香水檸檬長的速度不快


產量也不多


只能跟朋友說抱歉囉


等做下一批


有緣的朋友自然能喝到


下田


總要全副武裝


雨靴、手套、剪刀、水桶…


還要拿NONO的飯


機車一發動


眼尖的黑妞發出悲鳴


想到他們那麼久沒在田裡玩


心一軟折返將她鍊子給解開


小白、happy、黑妞像射出的箭往前狂奔




一個人在田裡有點害怕


有時候果園裡的草長得比人還高


要踩入草叢可得有十分的勇氣


深怕一個不小心踩到不該踩的東東


但是有狗兒壯膽


我可就什麼都不怕


只要我在田裡


他們就會在旁邊追逐嬉戲


我一發出聲音他們就會立刻過來


這讓我很安心




但是他們在田裡往往會闖下大禍


有時候在泥地上聞到特殊的味道


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抓再說


而且不是一隻在抓


往往三隻一起抓


我可憐的植物就倒大楣了


當我發現時就成了這副模樣


一整排的枸杞被抓得根都快露出來了




愛文芒果樹下像犁過的田


當我出聲制止


他們才停止挖掘


有時候玩得太興奮就會聽到其中一隻狗兒發出哀嚎聲


然後翻臉互咬


非要我主持公道他們才會停住


雖然常常要做公親


可是只要看見他們快樂的玩耍我就很開心


不管他們闖下什麼禍我都可以容忍


孩子幫忙拔草拔到菜會被我唸


狗兒一腳踩爛一大棵菜我卻無所謂


兒子都說我偏心


看我寵狗狗他們還會吃醋


呵呵



水蜜桃花開不停




還結一顆小果果




我的金棗採不完


一桶又一桶的採




這棵年輕的也長了好多


我要改行賣金棗了




下不停的雨害我的甜桔都成了開口笑




今天只採到2.5公斤


刷洗乾淨瀝乾凖備做酵素


喝這香水檸檬酵素真的可以做到體內環保


連一向對這奇奇怪怪東西敬謝不敏的兒子和老公都好愛


一致認為喝了排便真的很順暢


可惜我太懶了


沒能早早做


這下還得等三個月才能喝得到了




早該採收的芭蕉成了這模樣


這還算好的


有很多都被鳥吃到只剩一些皮


芭蕉很重我扛不動


得等老公有空才能割


再不採大概沒得吃了





這麼大顆芭樂




青花筍快可以採收了


同期的高麗菜都投胎去了


它幾次被泡在水裡居然沒事


展現頑強的生命力





叫我第一名的拔葉A菜


不太愛吃懶得拔


愈來愈瘦小了


再不勤勞一點拔


怕要長高抽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