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獨自去看烘焙展,這是烘焙界的盛事,每年都會撥空前往,一個人慢慢的逛慢慢的看


沒有時間壓力,也沒有預算上限,和麵粉業者聊聊,看看師傅做麵包順便問些問題…


逛著逛著忽然眼皮跳得厲害,跳得心慌慌的,也無心再逛,乾脆扛著戰利品回家


回到家正得意的看著今天的戰利品,這時老公回來,提著剛拔下的青菜,他告訴我happy不見了


已經不見一、二個小時了,他說載著她到山上,老公下田種小黃瓜,happy和nono到後山玩


他邊整理菜畦,狗兒還不時在他眼前晃,又不時往後山跑,往常狗狗都是這麼玩的,他也不以為意


大約五分鐘的時間不見兩隻狗狗,後來nono獨自回來卻不見happy,他覺得有異,在田裡往後山喊


卻不見她回來,老公一急,放下手邊工作上山找,找了好久都無所獲,於是下山看看她是不是先回家了




聽到這裡急得眼淚都快流下來了,馬上穿了雨鞋雨衣,把黑妞給放了,騎著車子就往山上衝去


在山上活動了二十幾年,走最遠就是種咖啡樹的地方,後山我是從來沒上去過,


那裡還保留著原始林的模樣樹很大很雜,滿是蕨類和姑婆芋,地上泥濘不堪,常有赤尾呆(蛇)出沒,


所以我從來就不敢上去,這次領著黑妞和nono壯膽,老公一再叮嚀我要注意腳下和樹枝,


怕有蛇掛樹上或被踩到,為了找happy我變得很勇敢,扯開嗓門不斷的喊,和老公從山這一頭,


走到另一頭,找到天黑才失望的下山,天雨路滑,還不小心從斜坡滑了下來撞到脊椎,痛得差點站不起來




雨不斷的下,氣溫愈來愈低,經驗告訴我,在山上失踨的狗狗都沒有回來過



隨著時間愈來愈晚,我的眼淚愈發不聽使喚,朋友怕我們吃不下飯,特地買晚餐上山陪我們吃


happy沒回來我那裡吃得下,一直想不通整個可以找的地方都找遍了,怎麼就是找不著


呼喊她也沒回應,而且老公堅稱才五分鐘的時間而已會跑多遠呢,happy是隻獵犬


警覺性很高不可能被抓走,而且假日也沒人捕狗呀,就是被捕獸夾夾住也會哀嚎


即使在山上碰到山豬也會有打鬥痕跡,可也完全沒有,更何況那時有兩隻狗,山豬也不見得打得贏他們


就算被毒蛇咬到也不會馬上斃命,可是該找的地方都找過了



好些朋友一聽說happy不見了都紛紛上山來陪我們,朋友都知道happy對我們而言不只是隻狗狗


她是我們的女兒,一隻深得父母疼愛的毛小孩,她非常的乖巧貼心,我們把她當小孩疼


家中狗口眾多,她在家的身份地位,和別的狗狗不一樣,她和我們一樣上下班同進同出


睡覺有專屬的床,出外旅遊一定帶她同行,有次到台南旅遊,找不到狗住宿的地方


只好結束行程,半夜趕回家,我們是多麼的疼愛她,她是我們家不可或缺的一員


幾年前她的小女兒腸炎走了,我整整哭了三個月,明明不能忍受生離死別之痛


偏偏又養了這麼多狗狗,小斑斑走丟了,我沿路一直呼喚一直呼喚,仍喚不回她


來福老死在我懷裡,我一想起又是淚漣漣




晚上雨一陣一陣下,氣溫又低,常常下樓來查看,多希望打開門就可以看見我的happy


看到她的床位空空的,我的happy那麼怕冷,晚上都要蓋棉被睡覺的,從來到我家,都沒有離開過我們


這麼冷的雨夜,她要怎麼過,一想到這眼淚又不自主的流下,一夜輾轉難眠


天亮了,老公一個大男人,無助的跑去問土地公,請祂指點方向後,立刻上山去尋找


我悲觀的在廟裡徘徊,大約一個小時後,聽到老公興奮的呼喚,遠遠的我的happy向我跑了過來


我真的不敢相信這是真的,盡管她全身泥濘,我還是緊抱著她,失而復得的感覺是那麼的美好


感謝老天爺將她還給了我,老公說她誤踩陷阱,右前腳被鋼絲套住懸空,還好那鋼繩沒有很長


不然她可能就被倒吊樹上,除了前腳被鋼繩勒出一道勒痕,勒痕下的腳明顯踵脹,沒有其他外傷


終於結束了一場驚魂記,謝天謝地,讓我們情緣得以再續,也謝謝所有關心陪伴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