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氣候很怪,一下子下雨,一下子又出太陽,真不知道該下田還是躲在屋裡


鄰居們夏天的菜都種得差不多了,我家卻只種了些小黃瓜,一大早看天氣陰陰的,想說買些菜苗加減種


於是和老爺上街,買了些糯米椒、茄子、苦瓜、紅杏菜、粉豆(醜豆),才準備下田又下起雨來


吃過午飯,太陽又露臉了,這天氣很會作弄人的,一看太陽出來了,老爺迫不及待的上山


啊我答應孩子做些披薩給他們吃,麵糰都已打好,鐵定走不開的,只好辛苦老爺自己打拚了


 


買了很多食譜,卻很少按照裡面的配方操作,曾在上課時遇到一位麵包高手,和他聊了一會兒,收穫卻很多


他說:現在的人營養都太夠了,麵包這種精緻食物不宜多吃,真的要吃,就做些低成份的麵包


才不至於造成身體太大的負擔,自從聽了他一席話,覺得很有道理,從此我的麵包體都只有麵粉、糖、水


鹽、奶油和酵母,只要麵糰筋度足、發酵夠,不用靠蛋、奶或添加劑一樣能做出好吃的麵包來


最近常拿出頂級風味麵包書翻呀翻的,想選個配方做做看,這次試試奶香葡萄園,其實看裡面的配方


我真的不太敢做,可跟孩子預告要做個不一樣的麵包,而且是有加奶油乳酪的,再怎樣也不能失信於他們吧


就這樣這個軟綿綿、香噴噴的麵包出爐了,兒子說好吃,我只心虛的吃一小口





下午的點心~海鮮披薩,用的是carol的配方高粉500克、低粉60克、酵母1小匙、蛋2個、糖40克、鹽1/4小匙


沙拉油40克、牛奶300克,做成6個8吋披薩,剛出爐熱騰騰、香噴噴,好好吃喲,把罪惡感拋在一邊


一口氣吃下1/2個,來訪的朋友和鄰居都分享到了,有朋友說還好不是住我家附近


不然鐵定胖得連門都走不進去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